我院首次临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
名医简介
丁秀贝(1940-至今),女,汉族。主任中医师。1966年毕业于福建中医学院中医系。迄今从事医疗、教学、科研工作已50年。曾任福建省第五、六届卫生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、泉州市中医院妇科科主任、全国肿瘤学会委员、福建中医学院教授。2002年,经国家人事 ...
联系方法

电话:0595-22204763

邮箱:251556087@qq.com

2012年12月15日,“丁秀贝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”在泉州市中医院医院正式授牌。
发布日期:2016-06-01 点击次数:2577 来源: 关闭
工作室是以“大力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,培育一批学术影响深远、特色优势明显、传人梯队完备、提升中医药整体学术与中药实践水平”为目的的一个中药传承工作室,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、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的管理和监督。
授牌后,指导老师丁老召集工作室全体成员召开第一次会议,对工作室的任务进行安排。会上,丁老表示:工作室将本着“传承学术思想,发扬特色优势;培养传承人才,宣传特色文化”的原则,以“培养中医药高素质人才”为目的开展工作,并对第一年的工作做了安排:
一、通过历代文献的挖掘整理,梳理传承脉络、完善学术思想、提高中药特色技术,推动学术传承;
二、加强人才培养,推动交流。以构建一支理论功底深厚、技艺精湛的复合型传承人才队伍为目标,探索人才培养、学术发展的创新模式;
三、搭建开放平台,探索传承长效机制,促进可持续发展。加强硬件条件建设;通过网络平台宣传推广学术思想、历史文化、特色技术、传承团队;探索传承机制;合理分配、统筹使用项目经费。
四、预期成效:出版专著,建标本室,参观药材种植基地以及饮片厂,考察药材市场;组织开展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项目;发表学术论文,建设工作室网站。
学员们一致认为,丁老勤奋敬业,治学严谨,专业基础理论扎实,实践经验丰富,具有自己的学术理念,并形成了实际有用的宝贵经验,不愧为我省德艺双馨的中药专家,坚信在丁老的带领下,工作室的任务一定能圆满完成。

发布日期:2016-06-01 点击次数:2577 关闭
版权归泉州市中医院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转载本网站的内容或建立镜像,违者究其法律责任 备案号:闽ICP备09047855号